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协会动态 > 新闻发布

“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2015年会暨走进连南旅游扶贫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9 0:11:01 来源:秘书处

新年伊始,广东旅行社行业就迎来了年度盛事——行业年会。201615日下午,“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2015年会暨走进连南旅游扶贫活动”在广东连南瑶族文化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0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事选择在地处我省西北部山区的连南瑶族自治县召开,是对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发展的重视,也标示着旅游行业全体同仁互相扶持共同进步的决心。

此次活动正值春节前旺季,尽管业务繁忙,全省所有大型旅行社和百强社均悉数到会,各旅游企业领军人物济济一堂共谋发展。会议首先由谷训才会长作了2015年度工作汇报,随后陈佩芳监事作了2015年财务决算和2016年财务预算报告;会议还审议表决了副会长人选变更,理事单位申请和新会员入会申请等事项,郑文丽秘书长向参会人员公布了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首次评选“广东省百强社”的决定以及上榜依据,并由李丽文、魏迎春两位秘书长宣读了百强社的上榜名单。省旅游质监所张国辉所长通报了一年来我省旅游市场出现的情况。

 

应会员单位的要求,此次活动专门开设了主题交流论坛,协会邀请到了来自上海金棕榈企业机构的高工潘浩波总经理和来自北京众信国旅的博士王春峰副总裁为会员进行专题演讲,两位学者从旅游行业的回顾与展望、当前市场的变化以及应对、智慧旅游的发展和大数据的应用等方面对旅游行业进行了回顾、分析和提出了建议,他们新颖的观点,广阔的国际视野和活跃的思想吸引了全体听众,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共鸣,意犹未尽好评如潮。

 

                         

 

                                                     

会议结束后郑文丽秘书长宣布了协会帮扶助学的具体举措,以协会名义向瑶寨学校捐赠一批器材以及体育用品,并号召全体参会人员解囊相助,现场捐款,筹集到的现金将给学校用于奖励学期表现优异的优秀学生,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全体参会人士踊跃捐助,共筹集到了13千多元。

 

                                                  

                                          

活动的第二段在浓郁欢快的民族歌舞声中热烈开场,由清远市政府、清远市旅游局、连南旅游局主办的“清远旅游推介”活动,此次全省旅行社齐聚连南的活动受到清远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何国森副市长带领了清远市领导班子,以及连南瑶族自治县李春益县长、县常委班子,连南旅游局邓海峰局长、黄敏红副局长、清远旅游协会张秀莲秘书长等各部门各级领导悉数到场出席此次盛会。会议由清远旅游局何志方副局长主持,清远市何国森副市长、连南县李春益县长向大会致辞。为了加强旅行社行业与连南的旅游合作,连南县副县长房志荣与谷训才会长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谷训才会长代表协会作了简短的致辞。清远市旅游局林闻局长亲自向全体参会人员作清远旅游的推介,清远的美丽景致,浓郁的民族风情,热烈的歌舞,深厚的瑶族文化和动听的瑶族舞曲吸引了全体参会人员,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会场!

                                           

             

            

              

 次日,全体人员先是参观了瑶族博物馆深入了解瑶族历史,随后前往瑶寨学校完成捐赠活动,由谷训才会长代表协会把筹集到的善款以及彩打机、速印机、体育器材等向校方送出,校方回赠了锦旗,学校的孩子们向来宾们表演了原生态的瑶族歌舞。在南岗千年瑶寨,瑶胞们吹响了牛角号,放起迎宾鞭炮,唱着山歌,手捧美酒在山寨牌坊迎接来自全省的嘉宾们,瑶寨地道的长桌宴和歌舞表演更是深深的吸引了所有嘉宾,欢快的笑声歌声响彻山谷.....!

                                                                              

       

            

      

    

    

    

    

                                  

    

      

      

      

       

年会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此次年会活动内容和协会帮扶瑶寨的善举得到了各方面很高的评价,活动过程圆满顺利,相信在未来的旅游合作中,清远市的旅游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