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协会动态 > 新闻发布

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2016年年会暨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19 17:51:05 来源:秘书处

 

 

 

12月17日,广东旅行社行业迎来一场行业盛会——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佛山高明碧桂园凤凰酒店凤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省各地市200旅行社高管精英齐聚一堂共谋行业发展大计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曾晓峰率相关处室领导、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李帆出席本次盛会。

 

本次大会由协会秘书长郑文丽主持,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中国国旅(广东)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谷训才向全体参会代表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个人工作述职。

 

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暨会长述职

 

谷会长从建章立制,规范运作;公开透明,创新机制;壮大协会规模,增强行业代表性;参与政府法规制定,增加行业话语权;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权益;组织专题培训,提升管理水平;组织国内外考察,加强行业间合作;用心服务会员,筑造行业之家等八大方面全面地回顾了协会四年来的主要工作,同时深刻剖析了协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届协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报告指出2012年6月第二届理事会选举换届运作至今,在省旅游局、省旅游协会等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和亲切关怀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协会增补修订章程十次,协会制度5次使协会各项工作在更加规范的制度流程中有序运行平;协会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协会会员数量达440多家占本行业规模型企业比例80%以上协会已成为我省旅游各类协会内拥有会员数量最多的专业协会,10%以上的年均增长率大于民间组织管理中心年增长率5%的基本标准,会员对协会业务活动的参与率年平均达到80%以上。

2012年至今,协会组织会员参加全省各地交流合作活动60余次,参与人数5000人次;组织会员“走出去”,参加豫、鄂、黑、桂、蒙、藏、新、陕、黔等十几个省外大型活动及旅游资源考察活动共20余次;组织会员对接境外旅游资源,参加各国推介会20余次,参与人数超3000人次。97%的会员单位认为协会严格落实了非营利性的要求,89%的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诚信的满意度为满意,52%的会员单位对协会举办各类活动创新性打分为5分,82%的会员单位对协会所产生的凝聚力和发挥作用方面的评价为满意,90%的会员单位对协会服务质量的满意度为满意,92%的会员单位对协会公共服务性感到满意

截止到本届理事会任期结束,协会会员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广东省旅行社行业营业收入前100强中,协会会员数量占比66%,会员营收占全省旅行社营收67%。四年全国旅行社百强评比,广东省旅行社总量高居榜首,且是协会会员,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

 

 

监事长林栋礼作财务报告监事报告

接着,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监事报告,及《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章程修订)》事项。

 

 

张志兵关于《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章程(修改案)》的说明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候选人竞选演说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是协会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更是四年一届的理事会换届大会。根据协会《章程》会长选举规则及程序,经全省副会长单位自荐及推荐,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后,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少东与中国国旅(广东)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谷训才成为新一届会长强有力的候选人。

 

 

(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少东)

 

 

(中国国旅(广东)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谷训才)

 

在规定时间内,朱少东总裁和谷训才总经理先后“竭诚尽智,服务行业”和四承诺 四提升 共进共享”为题,阐述了自己对服务会员、服务行业的理念和设想,扣人心弦会长竞选将年会推向新的高潮。

 

 

(监票人计票人)

 

 


(现场投票

 

 

 

(工作组现场计票

经全体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监票、计票人细致严谨统票最终中国国旅(广东)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谷训才成功连任第三届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全场致以热烈的掌声,竞选对手朱少东总裁也给予了诚挚的祝福。

 


(总监票人宣布选举结果

 


(朱少东总裁祝贺谷会长成功连任)

 

第三届理事会新任会长感言 


(新会长发表当选感言)

 

       当选后,谷会长由衷感谢广大会员再次给予连任机会,并表示将积极履行竞选承诺;同时,感谢广之旅总裁朱少东参与竞选,体现了协会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竞争原则;最后,对广东省旅游局领导、广东省旅游协会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及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广大会员的理解信任、密切配合表示感谢

 


(新一届理事会同步产生集体亮相)

 

广东省旅游局领导讲话 


(广东省旅游曾晓峰局副局长讲话)

 

      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曾晓峰代表广东省旅游局对谷会长的连任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一届当选的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监事、监事长表示祝贺,对第二届理事会四年来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同时,曾晓峰副局长表示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在上届理事会,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在全体会员的密切配合下,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架构起一座纽带桥梁。最后曾晓峰副局长从发挥政府与企业桥梁纽带作用、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强调协会自立、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并相信新一届理事会将不负众望,为广东旅游行业有序健康发展作出更重大贡献。

 

 

 

高明推介交流活动

协会年会受到佛山市高明区政府高度重视,高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管雪,高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陈鹏生出席高明区旅游局副局长曾洁亲自向与会代表做了“一城山水与您相约”的旅游主题推介。


(高明区旅游局副局长曾洁推介高明名片)

 

 


(当地媒体采访

 

 

 

(考察参观海天工业园)

会后,参会代表一行参观位于高明的全国最大的酱油生产企业“海天酱油阳光工厂”。

本次大会在公平、公正、公开,团结务实严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广东旅游行业经营环境将不断改善。祝我们的事业年年提升,期待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