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协会动态 > 新闻发布

助力一带一路,践行旅游扶贫 首趟援疆旅游专列启动开行

发布时间:2017-7-24 17:05:03 来源:协会秘书处
         2017年7月16日上午,由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广东省旅游局、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主办、广东铁青公司承办的“粤新号”首趟援疆旅游扶贫专列,在广州火车站举办了以“感受丝路文化,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专列启动开行仪式。此趟专列由广州出发,沿“丝路”西行,途经洛阳(栾川、龙门石窟)、吐鲁番、喀什、库车、敦煌、张掖等历史名城,将让游客们在一次旅途中,尽赏“丝路”的迥异风情,品味“丝路”沿线的豪迈意境。

各级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援疆专列得到了我省各地市旅行社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各社积极收客,全力配合援疆扶贫工作。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广东铁青副总经理杜辉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粤新号”旅游专列是广东铁青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制定与发展,积极探索新渠道,拓展新方式,紧紧抓住广东援疆资源,深度挖掘,精耕细作,促进“粤疆情”旅游援疆活动的纵深发展,通过专列,拉近粤新两地人民的距离,增进粤新两地的感情。此趟专列将搭载着520多名游客、援疆物资和广东人民的深情厚谊,从广州站出发,开启广州至喀什为期15天的丝路之旅。 

即将乘坐专列的旅客

数百名专列旅客在站台集结

        此趟专列将让游客们在一次旅途中,尽赏“丝路”的迥异风情,品味“丝路”沿线的豪迈意境,让游客真正体验旅游专列优势和“快旅慢游”的新理念,满足游客“一线多景、车随客行、行程多选、轻松休闲”的出行需求,真正实现“慢游+漫游”,在旅途中品味旅游的内涵和文化。

援疆列车即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