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协会动态 > 新闻发布

中国旅行社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2018中国旅行社行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3 16:11:53 来源:秘书处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中共北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蔡锦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原国家旅游局司长刘志江;中共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江及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鲁性东等出席会议。此外,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相关领导,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部分目的地城市政府主要领导,各地方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行业协会的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共500余人出席了大会。


此次参会的代表共500余名,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均为各地龙头旅行社企业,会员对我会活动及工作的踊跃参与和支持,充分体现了我会在行业内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这也是我会长期竭诚为会员服务,从而得到会员认可的标志。


这次大会,既是中国旅行社协会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召开的民主会议,又是中国旅行社行业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的一次大交流大探讨。改革开放40年之后,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面对“文旅-供需”双向叠加升级的新变局,中国旅行社行业何去何从?在此背景下,大会同期举办了“2018中国旅行社行业发展论坛”,围绕“40年 成长 蜕变 文旅融合新发展”主题展开讨论,嘉宾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论坛邀请行业内的专家,从多个角度入手,共同探讨,引发与会代表的强烈关注和积极参与。


会议同期举办了“首届中国旅行社协会行业榜单”发布仪式。“中国旅行社行业榜单”是中国旅行社行业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行业榜单,旨在鼓励为旅行社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该榜单的发布在提升旅行社行业发展素质,推进旅行社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